在日本家裡面如果有小朋友打棒球的話


說真的非常累人喔~~


哈~哈~因為聽太多周遭日本媽咪們的抱怨了啦~~


所以有些聰明的日本媽咪從頭就不給打棒球


因為早上要好早起來做飯做便當


除此以外每次還要去當值喔~~



要幫忙倒茶水整里東整里西的


在加上如果有去其他區賽球的話真的會累暑人啦~~


吼~~~我家的話我先聲明在先


我不給去打棒球喔~~



如果老牙要給去的話就要從頭負責到尾喔~~


哈~哈~所以我都沒有去球場露過臉


但是好多日本家長都知道我是台灣媽咪啦~~



球隊裡面也有好多都是從幼稚園就一起的好朋友


也跟笑牙在一起打球啦~~


這天剛好去購物路經過所以就去看一下囉~~



到練習場地還真的是頭一次呀~~


有些日本家長還是頭一遭見面啦~~


還真的是要哈腰ㄞ沙茲一下喔~~



真的也感到很抱歉從頭尾沒有去露臉過啦~~


沒想到第一次去就看到他們5:3輸球


回到練習場被訓話了一番啦~~


哈~哈~大家都垂頭喪氣的捏~~


不過如果知道怎麼輸球的話會更嘔了呀~~



據說有一位家長監督非常熱心棒球


每次都要他兒子打重頭戲的部分


可是他家兒子又是扶不起的阿斗


每次比賽都已經贏對方好幾分的時候


這位監督把拔一定會在這緊要關頭硬換他兒子上陣


每次換每次輸屢試不爽的捏~~


可是這位日本把拔還是希望給兒子臨場經驗呀~~


ㄞ~~~無法度呀~~


只能說這位日本把拔在少年野球路上對兒子期許很大啦~~


當然也是有一點太疼愛他兒子了啦~~


(個人覺得這位把拔如果把這群熱愛棒球的孩子們


當成自己孩子一樣疼愛


還有以團隊大體的榮譽為重的話應該會贏球唷~~)



所以其他監督都趁這位監督把拔出差


自己安排球員上陣的話一定贏捏~~~


我不知道為什麼其他的監督要這麼客氣捏~~


輸球的話就罵這些熱愛棒球的球兒們給這位把拔聽啦~~


(xx君~你已經是小六生了~~要把你換下來時,為什麼不會說讓我繼續打,不要換我下去呢??)


吼~~~個位監督大人們就直接找這位把拔溝通不就好了嗎??


為什麼要一個小朋友去頂撞這位要換自己兒子上陣的把拔呢??


唉~~唉~~或許這就是日本人的個性吧~~


(據說這位日本把拔還常常到這個球隊後援會長(我們這一區的大地主)


家裡煮飯一起共進晚餐~~那我是不是每年都要送一箱台灣芒果給大地主捏~~)


吼~~偏偏我又不是那種喜歡奉承哈腰的人啦~~


我覺得還是靠自己的實力卡實在捏~~


唉呀~~在我看來的話


輸球也只不過是輸個數字而已啦~~


看~看~這群寶貝們何必垂頭喪氣捏~~


(會輸球也是因為有人為因素呀~~)


不管天寒地凍颳大風下雪天每個小球員亮晶晶的眼神


不屈不擾的背著超重的球袋前往球場


重要的是您們對棒球的熱情與付出都不輸給其他人才對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