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出走中


每天不是啃麵包就是吃泡麵呀~~


住在北京剛搬來日本的台灣朋友


就請我去她家住跟吃大餐唷!!



說實在的這次她老公公司派他們到日本駐在


從她們搬來橫濱以後好幾次都想去她家玩


都抽不出時間去玩


剛好她先生也去北京出差所以就去小住一下囉!!



因為當天到的時間太晚了


我朋友立刻下廚做出快速又方便的台灣口味啦!!



吼.....真的是肖想很久的台灣口味捏!!


素陽春麵跟貢丸湯啦!!


真的是比去吃大餐還讚捏!!



吃飽飯後才回神她家真的是豪宅呀!!


天吶~~~就光這個玄關就將近六帖塔塔米呀~~


客廳跟飯廳也將近二十帖塔塔米呀~~


在東京是不得了的呀~~



在橫濱的山手地帶可以說是台北的天母一樣唷!!


只要跟日本人說山手的代官坂通就知道是猴野人啦~~


附近就有兩間美國國際學校還有有名的雙葉學校


(雅子樣就是讀雙葉學校不過是東京的唷!)



從她們家到中華街跟元町也很近唷!!


中華街裡面就有兩間中華學校唷!!



話說這樣大的豪宅大約要多少租金呢???


一問對我來說居然是個天文數字捏!!


480,000日幣的房租呀!!


(普通日本人一個月都賺不到這麼多捏!!)


吼....居然還是公司付的錢喔!!



不只有如此連全家的醫療保險看病拿藥錢都公司付耶!!


(朋友在長庚生產還有月子中心20幾萬台幣也是公司付捏~~)


除此之外每個月還有薪水跟獎金可以領唷~~


薪水真的不是蓋的比一般日本人薪水還高唷~~



最口怕的是連小朋友從4歲-18歲的教育費都由公司付錢


哇哩勒....這個未免也太歐伊細了吧!!



因為日本最貴就是教育費了呀~~


聽說她家附近兩家國際學校一年大約要300多萬日幣呀~~


天吶~~如果從4歲念到18歲真的很驚人了呀~~



不過說實在的我這位台灣朋友的中國先生


真的有夠優秀了啦~~


清華大學博士班畢業以後都沒有怎麼準備


又考上國家機要工作


不過最後他選擇了現在這家歐美的外商公司



幾乎跑遍全世界還到阿拉伯阿曼的油田工作


真的是很辛苦又危險的工作唷~~


薪資高相對的也很危險唷~~


(啊~~啊~~不知道油田有沒有缺人掃廁所ㄏ.....我也想企啦~~)


不只如此而且還是好爸爸唷~~


出差中還不時打電話回日本噓寒問暖呀~~


天吶~~~這樣的老公未免也太毆伊細了吧~~


(哈囉~~您要知足了嘿~~)



我覺得最有福報的就是我這位台灣朋友了啦~~


她先生到阿曼工作時都待在台灣娘家真的是超好命捏~~


可見我善事好事做太少了啦~~


以後要多做好事才是呀~~


改天在帶各位去逛一下橫濱元町唷~~


我個人覺得很棒的地方唷~~


PS....我朋友在MSN跟我說


就是她老公老了退休了


她們兩個都可以領公司的養老金一直到死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