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我的韓文老師的媽媽從東北來日本玩


一直沒有時間過去串門子呀!!


一聽說要做菜盒子


抽不了身也要抽出身來


因為我很喜歡麵食所以趕緊過去學作菜盒子囉!!



她媽媽手腳好快喔!!


真不愧是傳統婦女的代表呀!!


皮的材料     麵粉  水 


搓好麵團先讓它醒一下再下去切一塊塊


桿成餃子皮一樣但不要太薄唷!!



餡的材料    小松菜  金針菇   素鮪魚醬   橄欖油   昆布粉   胡椒   鹽


作好之後我想沾醬油跟醋


所以基本上餡裡面的味道我沒有放得很鹹唷!!



我的韓文老師家是包韮菜  洋蔥  蛋啦!!


其實味道跟料都可以因人喜愛不同而下去包


所以真的很棒耶!!



皮桿好了以後就好像包餃子一樣


不同的是旁邊捏的花樣呀!!



哇屋....薑還素老的辣呀!!


她媽媽包得真的很飽滿又漂亮呀!!



來看看我這新手第一次包


有樣學樣怎麼包就是跟阿姨不一樣呀


包的真的有點四不像啦!!




在不沾鍋裡面放一點油再把菜盒子放進去


排好以後再蓋上蓋子悶


記得喔!!要用小火慢慢煎唷!!


跟煎餃不同的地方就是不用放水下去


就這樣兩面翻煎就好了唷!!




真的好快又好方便又好吃又便宜唷!!


一咬下去裡面的湯汁會流出來唷!!


而且吃起來沒有煎餃跟水煎包那麼油膩


真的很爽口呀!!


偶爾換一下口味真的很棒唷!!!



最後麵團有剩下一點


聰明的媽媽放了一些糖下去作烙餅唷!!


香香脆脆甜甜的超棒耶!!


好可惜唷!!


因為光吃居然忘了照烙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