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狼ㄟ媳婦丟栽道理    襪襪企睏   丟渣渣起 雖然沒有跟婆家一起住  


但素我還素要渣渣起啦~   因為少爺的早餐跟午餐便當都要靠偶啦~ 


 


怕早上電車擠呀~  所以要趕在七點以前讓少爺出門啦~再怎冷也要起來啦~ 


所以早上對我來說金滴粉忙   分秒必爭   又要趕做便當   又要摧少爺快點吃早餐


好像是上戰場啦~   今天做的比較快   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少爺的便當囉~



今天非常簡單清炒小松菜(因為沒有杏包菇)   再來是三杯牛蒡紅蘿蔔(聞起來像三杯)  


在旁邊白飯上撒一些乾燥紫蘇跟梅子  好下飯又可防臭酸呦~ 真是一舉兩得啦~


上面再放我家少爺的最愛   白蘿蔔漬物跟馬鈴薯麻薯的可樂餅啦~  今天可以說非常


簡單啦~   嗯~~~應該說是有點偷工減料啦~


再來切一些草莓當飯後水果啦~   我家基本上是不會少水果的啦~


如果沒有水果可能會換優格或起士棒啦~  今天附加一盒也素少爺的最愛


韓國海苔啦~


 


可能大家會覺得奇怪日本沒有營養午餐嗎~  其實因為我家是讀私立的啦~


普通區立都有供午餐   但是私立小學大部份還素要自己帶便當耶~  之前我家少爺


的幼稚園也素要自己帶便當啦~  而且還很嚴格耶~ 不可以放冷凍食品喔~


校方認為小孩的童年就一次啦~   現在都外食或用冷凍食品   所以孩子們都不知道


媽咪的味道啦~   要動手做才是媽媽的營養愛心便當啦~


 


因為要媽媽親手做   所以一些日本媽咪們都說快受不了囉~  她們基本上就捏幾個可愛


的飯團    再來就是放一些水果  花菜   小香腸  補滿小便當盒完事    我說這樣那裡夠呀~ 


媽咪們說幼稚園而已  早回來再補吃啦~ 


說實在的沒有放冷凍食品的話    對媽媽來說實在壓力太大啦~  雖然少爺


學校有保溫箱可以熱便當   可是我還是早上起來做熱便當啦~  因為怕少爺


冬天會想吃熱一點的飯拿去保溫    所以我還特地從台灣買本土鐵飯盒回來啦~


真的有夠懷念這款便當盒啦~ 


 


台灣的媽咪們都非常好命不用做便當囉~  不過我覺得偶爾做個便當全家去


賞花野餐也素很不錯   又可省錢又可享受天倫之樂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