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台灣比起來日本還是在蓋棉被啦~   不過因為東京居家房子都很小


所以換季時收藏就是一大差事囉~ 我家很簡單  冬天大衣外套西裝送洗後  


因為不能摺所以直接吊衣櫃裡    再來可以摺疊的衣服    我都春夏同一個櫃子  


秋冬同一個櫃子   這樣一來就不用翻箱倒篋換來換去囉~



再來衣櫃裡面少不了要放除濕棒   還有無臭的防蟲劑啦~   但是最重要的是


收藏前自己可以洗的衣物   一定要洗乾淨再收藏喔~   否則下一個季節要穿時


就已經變色又有味道了喔~  但是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   好天氣的時候偶爾將


櫥櫃打開來通風一下比較好啦~


在日本的主婦只要是好天氣   都會把全家人的棉被都拿出來曬呦~    這是我家


對面大樓曬棉被的樣子啦~ 這種現象好像在台灣粉少有看到耶~不過說真的


有曬過的棉被還是不一樣啦~  真的很香呦~



再來我家最傷腦筋的是棉被的收藏啦~  市面上有塑膠真空袋  可是壓縮以後


對我家這種小公寓的小櫥櫃來說  還是佔空間啦~  放在櫥子外又有灰塵呀~


剛好看到日本收納達人的小撇步    實在太沒話講啦~   到目前來說我最滿意的


一種方法啦~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這是我家笑牙的羽毛被喔~ 


非常蓬鬆又佔位子啦~ 



拿一件家裡不要的襯衫  不管是白色  藍色  粉紅色  黃色  什麼顏色都可以呦~   



把襯衫打開來   棉被摺三摺    剛好是襯衫的尺寸吧~



換個角度可以再看清楚一下喔~



然後把棉被慢慢捲   捲到襯衫中間的位子裡面喔~



中間放妥當以後   先把兩邊袖子拉到中間打結   也就是先把棉被固定好啦~


再慢慢的把全部的扣子扣起來  就完成囉~  好簡單吧~



如果有很多顏色的襯衫的話  放在櫥櫃粉好放又顏色鮮艷喔~  不要用的襯衫


還可以再廢物利用  真的是一舉兩得啦~ 而且搬樓上搬樓下非常好移動呦~ 


省錢又省力啦~


我各人覺得當抱枕也不錯喔~    有寶寶的媽咪們也可以   把寶貝的小棉被


用可愛的衣服包起來當抱枕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