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辦法在台灣過年過節   但是也要來應景一下啦~


因為我跟我家少爺都超想吃台灣得的湯圓啦~ 這時候


唯一的方法只有動手自己作了啦~



心動就要馬上行動啦~ 小氣煮婦騎鐵馬上超商款貨囉~  買了日本的白玉粉


紅豆罐頭  黑豆粉啦~ 基本上日本人都是用黃豆粉  我覺得還是黑豆營養啦~


二話不說馬上帶回家囉~



剛好有日本歐巴桑來    兩人袖子一捲開始搓湯圓囉~  雖然超想吃台灣的


芝麻湯圓  花生湯圓  鹹湯圓   可是天時地利人合  我們還是作日本白玉啦~


首先將白玉粉和水調好  大慨是耳垂的硬度即可   搓好以後下水煮等湯圓浮起


就可以囉~   取出湯圓先放冷水裡讓它涼一下喔~



這時另外調黑豆粉加糖加一點鹽   伴一下在撒在湯圓上即可呦~


我跟日本歐巴桑就吃這款黑豆白玉   哇屋~味道超香啦~不輸花生粉喔~


白玉Q度真的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非~~~常~~~滴~~~Q啦~ Q度好像比台灣


更勝一籌滴感覺耶~  黑豆粉只有放一點點鹽而已  效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少爺下課回來後   我想小子他一定不會喜歡撒黑豆粉啦~   所以我又作了


另一款不同風味讓他當點心呦~  真的便宜又營養又有滿足感的甜點呦~



作法相當簡單易懂喔~   在碗裡鋪上一層紅豆   再把剛剛煮好的湯圓放上面


再給少爺加一顆抹茶冰淇淋啦~  各位媽咪冰淇淋用買的就好   不用做嘿~



吼~~~我家少爺看到冰淇淋高興到不行啦~ 不用摧馬上整裝洗手囉~


我問少爺好吃嗎~    他說冰淇淋好吃 我再問他一次    他説紅豆好吃


hmmm.....各位看官你們知道少爺接下來要吃蝦蜜嗎~


普通台灣觀光客來日本有吃過就知道   這一碗再加一個罐頭櫻桃跟一小片橘子


要價一百五十左右台幣喔~    趕快作來吃吃看   跟台灣完全不同風味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