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中午剛好在家納涼時


忽然手機響起傳來焦急的聲音


對方說小新媽咪妳記得我嗎???上星期跟您連絡過


我們家四大一小臨時到東京旅遊呀!!


聽了以後回想起因為日暮里二樓雅房只有剩一間房


四大一小會有一點太擠所以請媽咪找找其他地方


因為媽咪的父母親也一起來東京


所以有兩間房的話住起來也會比較舒服呀!!


後來媽咪很客氣也有回覆我說


她們因為有一位台灣朋友剛好在日本留學


所以已經請她們在上野幫她們訂到住宿了呀!!


那我也放下心了呀!!


結果忽然媽咪打電話進來給我說她們在上野訂的旅館


對方日本歐巴桑說她們沒有訂到房間呀!!


蝦蜜ㄚ.....日本的旅館應該不會放人鴿子的呀!!



後來我請媽咪把電話轉給對方


讓我跟那位負責人講電話


那位負責人日本歐巴桑說她們有說要訂房


但也一直無付訂金呀!!


(這位媽咪說他們要住宿的前一天


還特地先去看一下旅館也跟她們打招呼過


他們也沒有說要事先付訂金呀~~)


後來我才坦白跟那位日本旅館的阿桑說我在日暮里做民宿


這位媽媽之前有來我這裡詢問過


因為人數多我只剩一間六帖禢禢米大房間而已呀!!


這位歐巴桑馬上跟我說六帖禢禢米住得下呀!!


希望我能收她們住下呀!!


可是我又問歐巴桑是否可以調一下房間呀!!


她說要等其他客人晚上回來問他們是否可以換房間呀!!


我聽了以後心想天氣這麼熱又托著行李帶著小朋友


等到晚上這那是辦法呀!!


後來跟媽咪解說過以後媽咪說要來日暮里住啦!!


我有再三強調會很擠唷!!


媽咪說沒關係她不想住上野了呀!!


雖然陰錯陽差總歸一句話就是跟妳們有緣呀!!


也感謝媽咪不嫌棄啦!!


(不好意思因為沒帶相機用手機把帥哥照不清楚了呀!!)


不過說實在的有很多台灣旅客訂房以後要不要去也沒去確認


不去也沒有去取消房間


所以讓東京有很多飯店旅館都不是很喜歡接台灣客人呀!!)




不只有日本旅館受害之前也有台灣民宿受害呀!!


在網上有看到在日暮里跟上野車站之間的鶯谷車站


有位83歲台灣的老ㄚ嬤在經營民宿


櫻花季也被台灣旅人放鴿子


訂房以後因為誠信問題ㄚ嬤也不敢接其他客人


客人也沒有來再確認不知道該留房間還是接其他客人才好


被放鴿子一個老人家孤苦無依


又要付一個月17萬的房租損失真的很慘重呀!!



知道這件事以後想說離日暮里很近


四月份我也就過去阿嬤那裡拜訪一下


聊一下她也會比較舒服呀!!


再來就是上個月七月份也有去一趟


其中也有打電話跟她問安一下啦!!


七月份去看阿嬤時問她生意好不好呀!!


沒想到六月份台灣端午節連休假期又有兩組客人放鴿子


七月初也是又被5-7位客人放鴿子了呀!!


天吶....心想怎麼會這樣捏!!!



這些照片是我四月份去的時候照的


七月份去的時候發現阿嬤臉頰黑青好大一塊


問阿嬤才知道因為常常被放鴿子心裡難過


有一次上樓頂收被單做電梯下樓時暈倒在電梯裡面


後來被日本住戶發現的呀!!


聽了以後心理超難過呀!!


我也有跟阿嬤說過


如果我這裡客滿有客人介紹給您好嗎???


ㄚ嬤也都拒絕我呀!!


唉.....我真的很無言也不知道如何安慰她呀!!


真的是希望大家都要有誠信呀!!


台灣有一位好心的旅人媽咪也熱心的幫阿嬤訂房


http://tw.myblog.yahoo.com/amastory/


這是她為阿嬤做的部落格唷!!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看看喔!!


我還是對台灣人很有信心啦!!


我相信她們都不是故意的而是忘記去取消啦!!


如果記起來了即使是過了時間了


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再打一通電話去跟ㄚ嬤道歉的話


我相信ㄚ嬤還是會原諒大家的啦!!


PS.我才拿一點點水果過去看阿嬤而已


您看她老人家手裡還拿這麼一盒餅乾


要讓我帶回家給我家笑牙吃呀~~~


我都覺得阿嬤太客氣了啦~~


跟您這位民宿前輩長談以後受教很多


真的很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