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每次就為了煮湯的這支大湯匙


到底要放那裡而爭論呀~


我家老牙每次湯裝好了以後


就把這支油滋滋的湯匙放在外面


我覺得不衛生又佔位呀~



每次我看到就會把湯匙放進湯鍋裡面啦~


可是老牙看了又會不認同


爭執的結果是~~


老牙說要不然就放在湯鍋的把手地方最公平了


可是我又覺得會有灰塵沾在上面不衛生啦~


我還是喜歡我的作法啦~


那就是~~~



把湯匙放進鍋子裡面蓋起來最衛生又不佔地方啦~


可是老牙就一直很不認同這樣的作法


他說自古以來日本婆婆都說不可以把湯匙放裡面


而是要放在外面啦~~


因為日本的婆婆認為把湯匙放在湯鍋裡面


也熬不出高湯來啦~


我就是因為衛生問題我還特地去買了這支湯匙


大家有注意到嗎~


這支湯匙背後都沒有裝螺絲喔~



可是老牙就灰熊的遵守日本自古的傳統美德


我也是從小看偶家阿嬤~媽媽~姑姑~


左鄰右舍的婆婆媽媽都是一樣


把湯匙放進湯鍋裡面看長大滴唷~


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這種方式比較衛生又環保呀~


不用經常洗湯匙啦~


各位看官大人們您覺得如何呢~


還是您們有更好的方法呀!


或是請分享一下妳們家都是如何做唷~


因為這有關台日邦交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