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到東京迪士尼,是不是都會看到這非常可愛的絨毛娃娃呢?相信也有不少人是他們的忠實粉絲吧(笑

這邊我們有一位旅人,是達菲熊系列的狂熱粉絲~除此之外,還發揮巧手,為她的寶貝熊們製作許多精良的衣服唷!!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她的故事吧:

自從2011年2月從東京迪士尼海洋帶達菲回來台灣後就喜歡上達菲了、當年年末請朋友幫忙再從東京迪士尼海洋帶回雪莉玫湊成一對。

 

從此之後在FB上總是搜尋著達菲的消息、也認識了許多日本的好友、例如住在大阪的太郎くん花子ちゃん、栃木県のとちくんおとめちゃん~

 

他們都拍攝許多的照片和影片相當的感人!在這些朋友之中也包括了在鹿兒島的好朋友島名さん。

忘了介紹我們家的兩位小寶貝、達菲的名字叫「小瑞」雪莉玫的名字叫「小妮」。

當初帶他們回來時都沒有想到要幫他們買衣服、後來在FB上看到大家的達菲和雪莉玫都有各式各樣的衣服穿、

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

在2013年的某一天收到了來自鹿兒島的包裹、裏面居然有達菲和雪莉玫的手作衣服!

太棒了、小妮小瑞終於有了第一套的衣服!而且是島名さん親手製作的.

在2014年趁著日本的朋友夏目夫婦要來台灣旅遊、請他們幫忙在日本的Build a bear購買衣服和鞋子。

因為衣服和鞋子購買不易(不寄送日本以外地區)、所以萌生了自已製作衣服的想法。

在日本網站上查詢找到了「無料型紙工房ことろ」http://www.cotoro.net/archives/cat_60250774.html?p=2

這裡有許多達菲和雪莉玫衣服、配件、鞋子的型紙、重點是統統不用錢、而且作法也寫得很清楚、這時我看到了一件衣服讓我決定一定要做這件衣服。

由於我沒有學過裁縫,請多多包涵!送上一張去年在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大合照。(很壯觀吧~~~)

 

只是我沒有縫紉機、只會簡單的手縫,只好找簡單一點的來試試看、就是下面這件:

花了兩個小時完成了我的第一件作品、有點失敗因為忘了放大尺寸、原尺寸是手偶的尺寸但是我此時還混然不知(≧∇≦)

在去年年初買了縫紉機之後可以作的又更多了。

也製作了幾件送給日本的朋友們

在去年年末終於完成了我想要做的衣服-牛角扣外套!!

當然吊帶褲和牛角扣外套也有送給朋友們。

再來是要挑戰製作靴子(≧∇≦)

與達菲們一起看海的日子(真的很溫馨、很浪漫呢)

PS. 話說回來,雖然我們自己家也有達菲,但是....看了上面旅人的故事之後,

覺得很對不起我們家達菲ㅠ  讓你一直光溜溜的,實在是SORRY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