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各人認為日本人相當寵小孩


記得剛來日本時看到一個爸爸蹲在女兒身邊


一直聽她哭一直跟她好言相勸


也一直替她擦眼淚


就這樣看小孩號啕大哭半個多小時呀~


也不看看週遭人會不會煩耶~


各位大大你受得了嗎~


可是我又覺得日本父母這麼樣疼小孩


但是父子之間的親情又粉薄捏~


所以獨居老人跟孤獨死粉多


不像台灣父子關係兄弟之情那麼深厚耶~


真的粉矛盾呀~



台灣有句話說寵兒不孝寵豬抬灶呀~


記的小時後左右鄰居有人被打


巷頭打人巷尾都聽得到


我相當震撼的是台灣現在也不能打小孩了


在學校也一樣老師不可以打呀~


令我不解的是現在小孩是不是乖到都不用打了呀~


還是時代變了呀~



笑牙小時候我如果要打他一定會跟他說你那裡錯了


那要給我打幾下呀~


長大以後就少打了


男孩子跟女孩子不同會比較好動頑皮搞怪再所難免呀~


我也絕對不會因為考試成績不好而生氣打罵


因為我不覺得讀書好學歷高就代表他品格好呀~


最主要都是為了日常生活態度品性不好


有相當大的錯誤才動手打呀~


可是不管是打或罵我家老牙都無法接受


而且還去護著少牙


把他抱著不讓他聽我說


甚至還跟笑牙說不用聽我的話不用在乎我生氣


認為罵小孩會讓他人格曲扭


會做壞事的孩子都是因為家教太嚴



可是我說老牙呀~


你如果有一些父嚴的話須要我出來當壞人嗎~


笑牙喊一聲水你就馬上端


笑牙說明天學校休息豆桑你也休息


老牙你馬上請假


吼~~~如果要說的話實在太多太多了呀~


有求必應應有盡有啦~


有時候你會抱怨為什麼笑牙對我唯命是從


然後不聽你的話


其實老牙你應該反省一下你自己的教育方法呀~



難道真的要這樣寵小孩都不能打罵才會成器嗎~


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說呀~


有一位在台灣教育部退休的老師七十幾歲了


兩夫妻都出身教育界


有一年來日本玩跟他們見了面


也談到現在台灣教育出現紅燈與問題


聽到我家老牙的作風非常驚訝呀~


這位太太說她非常嚴格


小孩長大不要給社會教的話就要自幾管教好


她說雖然她非常嚴格可是小孩們還是粉孝順喔~



日本有些男人外面有女人


太太為了小孩和家庭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


可是有些還是會因想法跟教育方法不同而分手呀~


也有些婦女為了將來著想一直忍氣吞聲


忍到退休就撒優那啦囉~


所以才會有退休離婚的名詞呀~


大家知道為什麼嗎~



未完待續


~兩肋插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