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很多旅人都在詢問我東京的狀況


說實在的很多旅人都很想來東京玩


可是基於台灣報導的很嚴重家人都很擔心


所以只好延期到東京一遊啦~~


家人會有這樣的反應是理所當然的呀~~


因為我當時人還在台灣所以只能跟大家說


等我回東京看一下狀況再跟大家分享囉~~



話說這次從桃園機場出發感覺很不錯喔~~


因為從高鐵桃園站出票口出來以後


就可以看到華航跟長榮兩家航空的櫃台


最方便的是在這裡就可以寄行李跟畫機位了唷~~


我跟笑牙整個輕鬆不少還可以到7-11買了好多東西


外面還有統聯往返高鐵桃園站跟機場的接駁車很便宜唷~~


不知道的話問一下車站人員就知道了喔~~



真的輕鬆又方便


因為到機場以後直接出境就OK囉~~


感覺整個方便又輕鬆服務又快速喔~~


在候機室的附近有好多自動販賣機


我一口氣買了好幾瓶礦泉水


買到旁邊好多大陸客都嚇得目瞪口呆呀~~



4/6號晚上回到東京囉~~


這次也偷渡了不少蓮霧啦~~


不過我在候機的時候吃得剩下不多囉~~


老牙喜歡吃蓮霧所以開車來載貨啦~~


開在高速公路上感覺燈光不是非常亮應該說是昏暗


之前有聽說要節約用電所以高速公路減少很多路燈


不過還有車燈所以我覺得還OK囉~~



到東京時更是嚇一跳


因為好多辦公大樓也都熄燈


河的兩岸路燈跟橋梁都熄燈了唷~~


隱隱約約有看到電車過橋可是就是看不到燈光照明的橋身


這次真的不是有沒有錢付電費的問題


而是企業也全力配合節約用電


可以說是全民響應節約用電了唷~~



開車下高速公路的時候也感覺兩邊路燈也很昏暗


感覺得到大家真的很團結的配合用電


回到家我看老牙居然都沒有買到半瓶礦泉水啦~~


他說那是嬰兒還小要泡奶用水


其實大人喝的話是沒有關係的啦~~


可是在台灣看報導說的很嚴重唷~~


還好我有在台灣的候機是買了好多礦泉水



回到日本以後都沒有感覺到那種緊張感捏~~


例如飛機降落以後連空中小姐都戴上口罩


但是下飛機以後成田機場的地勤人員都沒人戴口罩捏~~


反而都是進日本的旅客好多人帶口罩啦~~


學校四月初就開學了


所以一早老牙就帶笑牙上學出門去囉~~



早上觀察一下周遭大樓的陽台


大家還是一樣洗衣服曬衣服還陸續曬棉被捏~~


好像沒有感覺到大家怕幅射線而門窗緊關


不敢洗衣曬衣服棉被的捏~~


由此可以了解到大家更不可能關在家裡面


不出門上班上學做生意囉~~



笑芽下課回到家問他電車有等很久嗎??


他說普通沒有等很久捏~~


感覺到東京已經慢慢再恢復運作當中喔~


只是目前日本人可能還在想辦法克服電力的問題


所以還是要靠大家節約用電度過難關囉~~



說實在的這次不是因為地震回台灣的


最主要要回去接我媽媽來賞櫻花的唷~~


可是訂完機票隔沒幾天就地震了


3/13回到台灣以後才知道事情越來越嚴重


親朋好友關心說難得回台灣一趟


所以也就一直留在台灣了



雖然有很多旅人取消這次的櫻花季


還是有旅人住進小新之家


因為是老客人了所以她們都說給KEY就OK


他們會自己來的啦~~


我沒有在東京好好招待


真的感到很抱歉也很感恩喔~~


希望這篇文章能給大家參考一下東京的狀況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旅人在MSN摳我喔~~


我也會陸續PO出東京狀況跟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