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一早接到銀行小姐電話說


我這個月要付貸款的銀行存款不夠啦~~


吼~~~我頓然睡意全醒啦~~


怎麼會不夠呀~~記得到明年一月再存就夠了呀~~



不管三七二十一趕快籌錢了唷~


因為年底最後一天銀行上班呀~~


趕快去其他銀行領錢存進去呀~~



不過日本銀行一天最多只能領50萬日幣啦~~


最後也把我家笑牙的聚寶盒裡面的摳摳收刮一空啦~~



老牙還說有必要做到這樣連笑牙的存款都收刮嗎???


挖哩勒~~~我說在台灣大家再跑三點半就是這樣啦~~



到現在笑牙還不知道他的巨款已經遭內賊侵襲啦~~


我像送財童子一樣馬上諂媚的抱著巨款


送去孝敬銀行老大年終加菜啦~~


吼~~~總算鬆了一口氣呀~~



緊接著又要忙購年貨呀~~


這天反正都請老牙開車出來了就去業務用超市逛逛呀~~



這間超市算很大啦~~有一點像工廠的感覺啦~~


物品都是整箱整箱的排列啦~~



除了蔬菜水果以外還有日常生活用品小至文具用品都有唷~~


因為事業務用所以都是很大號的唷~~



看到好多日本人都來搬一整箱的啤酒清酒啦~~


裡面古早味的糖果餅乾也都有唷~~


像口香糖的話也可以買一整箱的耶~~



東西應有盡有不過要有會員卡才可以進去買啦~~


因為快過年了所以好多應景的東西也都出籠了唷~~



像是日本式的麻糬等等.....


這個的話老牙一定會買的唷~~


我感覺一塊塊的看起來像肥皂呀~~


從以前就不會想去吃也不是很喜歡吃啦~~



日本在過年的時候家家都會煮お雑煮啦~~


每一家的婆婆媽媽的湯頭都不一樣啦~~


湯頭煮好以後再把這一塊塊日本麻糬放進去煮熟就可以吃了


冬天冷冷的日本人很喜歡這一味啦~~


我是還好捏~~



我家笑牙比較喜歡吃整塊下去烤熟以後包海苔沾醬油吃啦~~


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沾醬油膏跟香菜還有花生粉吃啦~~


因為我是正港台灣人啦~~


之前朋友教我喝味噌湯時裡面加香菜


吼~~~我覺得真的是很美味耶~~


真的~真的~請大家素素看啦~~超棒喔~~



結果我家老牙喝了以後吐鼠了


他說沒有日本人能接受放香菜的台灣式味噌湯啦~~


不過各位在日的台灣朋友們真的要素素看喔~~


超~超~超~有家鄉味很棒啦~~


等一下還要再去找便宜的購物中心了啦~~


否則過年的青菜水果會貴鼠人啦~~



小新之家已經邁入第二年頭了唷~~


感謝各位旅人還有潛水朋友和各位格友跟親朋好友的鼓勵與相挺唷~~


在此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全家平安幸福快樂唷~~


一求國泰民安~二求風調雨順~三求世界和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