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有很多火鍋因各地風俗不同吃法也不同


例如  味噌鍋  豆漿鍋  湯豆腐鍋等等...


而我家老牙最喜歡這種無滋無味的湯豆腐


做法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會啦!!


材料   水   豆腐  昆布  柚子醬油


在鍋裡面放水再放一片昆布


水滾了以後再放進去豆腐就大功完成


再來就沾柚子醬油或是醬油跟薑末一起吃



我個人覺得很清淡


但是湯豆腐在京都也是很有名的吃法唷!


老牙還特地騎車去傳統手工豆腐店去買現作的有機豆腐


他說好吃的豆腐這樣吃就可以知道豆腐好不好


可以吃出原味跟甜味


可是我都覺得不好粗捏又沒味道


所以我也會加一些白色的菜下去才會感覺有料


因為日本人湯豆腐只有吃豆腐而已



老牙不喜歡我放一些五花八門的菜下去啦!!


真的好想把這包放下去唷!!


再放麻辣包下去一定粉讚滴啦!!


可是老牙就是不準我放


因為他想要吃的是湯豆腐呀!!


吼....超想吃一鍋辣到不行的素薑母鴨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