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今天非常忙呀~


幾位在日本的婆婆媽媽約好要一起聚餐啦~


嗯阿~聚餐有蝦蜜好忙的呀~


問題來囉~



我們是每人煮一道好料的聚餐啦~


早上八點多就起床搓麵團


趁麵團在醒的時候趕快做餡囉~


知道我今天出蝦蜜料理嗎~


對了~就是胡椒餡餅啦~



沒時間照過程了


手忙腳亂飛奔出門囉~


結果偶還是遲到了


歷史上的一刻趕快來照一張


在杏仁豆腐旁邊的就是偶做的餡餅啦~



吼~~大家手腳好快喔~


偶才去拿一下照相機而已餡餅就少了耶~


不趕快照就沒證據了呀~


嗯阿~~~有人摸魚喔~


只煮一鍋白飯耶~




為什麼說是大江南北菜呀~


因為這裡面有廣東菜     上海菜     北方烙餅


當然少不了台灣菜囉~


特別要介紹一下左手邊有一盤筍子


這是一位日本人奉獻的喔~



因為他家有一座小山


長了好多筍子有如雨後春筍般喔~


他說現在的筍子有點太老了


如果是春天的話更棒


雖然是清炒而已可是真的好甜又好脆耶~


最重要的是有機的沒噴農藥喔~




最後雖然有剩一些菜


可是我跟每位格友拍胸脯自豪一下


偶做的胡椒餡餅二十分鐘左右一掃而空啦~


說真的我只有出一道菜而已


居然品嚐到十幾道菜還有甜點耶~


甜點也是餐廳級的品味超級棒啦~


特別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裡


三五好友做做看真的便宜又衛生


最主要的是大家可以彼此分享心得喔~


好期待再來一次聚餐喔~




跟有興趣想學餡餅的格友分享


因為自己做的這天粉忙沒有照到過程


忽然想到我去跟這位東北大姐學的時候有用手機照


所以趕快po出來跟大家分享呦~


材料    小松菜   我自己做的有放白色金針姑    素肉醬或碎豆包都可以


調味料    油   香油   昆布粉   鹽   粗胡椒粉   麵粉   熱水


我是500g的麵粉用吃飯的碗量8~9分滿的熱水下去扮


水的熱度大約40度左右喔~


大約麵粉要下去搓20~30分左右成麵團以後


蓋蓋子醒30分左右


我發現天氣熱或是放在熱湯旁邊麵團醒的粉快喔~


           


在醒麵團的時候就可以做其他事了


再來可以把裡面的餡切細


小松菜切好以後要先用鹽殺一下青喔~


再來放一些香油在小松菜裡拌勻


這樣菜比較不會澀喔~


接下來就可以把材料跟調味料一起拌勻


但是要記得試一下味道呦~


麵團醒好後因為怕會黏手所以手要沾一點油


而我是直接把油倒一點在麵團上


這樣抓一小塊把它推開像手掌大也不黏手耶~


看看我師傅的手天生就是做麵食的料呀~




欣賞我師傅包的手法


再來放進鍋裡面記得稍微按一下讓它平一點


不要用太大火兩面煎成金黃色即可喔~



雖然這樣就可以吃了


可是我家吃法有一點不一樣喔~


我家有用白菜頭磨成泥再加水果醬油醋下去沾著吃


吼~~~香脆又爽口不油膩喔~


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咬下去裡面居然有湯汁跑出來呀~


所以在餡裡面就不要加太鹹喔~


我家師傅說用菜頭下去作也粉好吃呀~


素素看不錯吃呦~


再來一碗清湯簡直沒話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