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從六月一日開始日本對台灣開放


「打工渡假簽證」制度


對呆玩郎來日本觀光


經濟上如果遇到困難時可以打零工添補旅費


這制度是針對來日旅遊


而不是為「赴日打工」而設的制度喔~



那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日本人的工作態度跟精神


希望要來日本的朋友有一點概念


二十幾年前來日本留學


阿公只有教我三句日文


阿里阿多   空泥揪蛙   沙悠那啦


我就來日本了


(想想偶還真大膽耶~)



當初一直住在留學生宿舍裡


日文都沒有進步啦~


想想還是去加減打工學日文啦~


經由台灣同學介紹


找到一家大型連鎖咖啡店打工


日文進步真的超快的喔~


在店裡大家輪流打掃衛生


有一次看到部長打掃廁所時


居然沒有戴手套就直接用手拿菜瓜布


下去刷馬桶耶~



對偶來說金滴素太震撼了啦~


那麼多人在上


不覺得嘔心不覺得髒嗎~


萬一有人有性病愛滋病不怕會被感染嗎~


部長說如果手受傷有傷口


最好不要這樣


普通他都是這樣刷的啦~


就是因為髒才要洗到連自己都不怕髒


才能提供客人使用呀~


連這樣都怕髒的話


如何提供給客人最高品質的服務呀~



吼~~~聽了部長解釋以後更震驚


莫非偶也要這樣喔~


但素偶還素不敢啦~


輪到我掃的時候


我都是用刷子拿著刷啦~


之前有po我的鄰居~~~龜毛的日本人這篇文章裡面


寫到我家大樓退休管理員歐巴桑


我會請她來幫忙我家大掃除


有一次我也看到她也是素手幫我刷馬桶耶~


超震撼呀~



以前在進出口貿易公司跟旅行社等等地方上班時


就再也沒有看過這種打掃法了


沒想到這次是我在日本第二次看到耶~


居然還在我家看到呀~


我請歐巴桑用刷子刷就好


不用這樣刷啦~


她說以清掃業來說要以乾淨為標準


而且乾淨到妳還敢用舌頭去舔馬桶才算乾淨呀~


吼~~~~~我金滴聽了粉無言耶~


但是可以跟大家自豪的是


我家廁所不輸東京帝國飯店的喔~



由此可以看到日本人的敬業精神了吧~


只要有為人服務做眾生馬牛


的敬業精神


在這景氣寒冬裡無論遇到蝦蜜卑微工作


都可以放下身段無怨無悔的做呀~


希望景氣趕快好轉


人人都有工作喔~


 


ps這是我家馬桶啦~


正在用餐的大大不要扁我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