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幾年來日本一直處於不景氣狀態   去年的金融海嘯對日本的經濟來說  


簡直是雪上加霜呀~    塗~塗~塗~啦~


而住在這個貴杉杉的國度裡   煮婦們絕對須要節衣縮食了呀~  現在對日本


煮婦來說最夯的是節約省錢囉~  說到省錢顧名思義就是要把荷包看緊才能


達到目標啦~ 


所以日本主婦會買記帳本來記帳或是貼發票喔~      可是小氣煮婦的我覺得


花錢買記帳本不划算啦~     再來她們會把一個月份的錢     分放在自己做的


食費  雜費  外食費三個袋子(銀行免費袋)掌握用錢不要過量囉~


那來分享一下小氣煮婦我家的方法啦~    我家有分三個存款簿


一   是公司匯薪資的存款簿  


二   是房貸管理費保險費存款簿


三   是每月的生活固定支出費的存款簿   有收支的話直接在存款簿裡


        稍稍寫一下記錄啦~


例如每個月從薪資戶頭領二十萬日幣   存到生活支出戶頭以後    再給老爺


零用錢六萬日幣   我也領出生活費六萬日幣以後   就再也不去提錢囉~  


一直撐到月底才去領錢喔~   所以在用錢方面就要小心囉~


再來六萬分四個禮拜用   一個禮拜只能用一萬五千   一萬五再分七天的話   


一天只能用二千多日幣囉~    還有日本省錢達人也有分享   購物時最好


不要拿大鈔來用   用小鈔購物比較能夠控制用錢呦~



二十萬扣掉十二萬後還有八萬日幣  就放在戶頭慢慢自動扣繳  水電瓦斯電話費


補習費......等等雜費    如果有剩的話繼續留到下個月份    再存進去二十萬日幣


繼續累積囉~   這就是粗枝大葉的小氣煮婦   我家簡單的控制花錢方法啦~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省錢達人傳授的小撇步喔~


一.   家裡若有擦手擦嘴用過的衛生紙   先不要丟掉喔~   用完餐後


        的油膩鍋碗盤   都可以用要丟的衛生紙先把油渣擦掉再清洗


        你會發現不用粉多洗碗精就可以清洗乾淨    省錢又環保呦~



二.   買菜時盡量買有留莖的蔬菜喔~   到時可以在陽台上   把莖的部份


         再重新放盆栽裡栽種呦~ 


雖說能省則省   我家吃的東西不會省 還是買日本國產的喔~    其它能用則用


能省則省   但是重點不要因為省錢而失去健康     要吃出健康才是省錢達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