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期待的第一天晚餐來囉   第一天晚餐被排到五點用餐   雖然早了一點但是滑了將近


五個小時的雪了    剛好少爺也飢腸轆轆了   第一道是蓮藕跟紅蘿蔔做的前菜有一點酸酸的


蠻開胃的耶  


配上旁邊的栗子   不酸不甜剛剛好耶
我發現廚師好利害呀   這個蘆筍只有川燙過鹽巴的味道而已喔   但是沒有抹殺他的風味喔


我真的好驚艷耶味道濃厚鮮美喔   再來這個山芋料理也粉棒  普通裡面都會加鮪魚的刺身  


我看到紅紅的嚇一跳   後來才知道那素紅羅蔔下去做滴  外面用一層薄薄的昆布包著真的


好像喔  再加一點wasabi 跟醬油下去真的粉滑口喲     和風捲蛋當然就賜給少爺囉


野菜天婦羅   都是一些當季的蔬菜喲~感覺真的不用怎麼處理     炸一下而已雖然外面包著


一層薄衣    但是一點也不失色喔   感覺到蔬菜的新鮮度粉好   蔬菜本身的味道粉濃厚耶


這是湯葉的刺身耶   我在台灣沒看過也沒吃過   就是煮好的豆漿後有一點乾了的上面那一層


真滴粉費工夫耶應該是自製的吧 下面還隱約可以看到豆漿的感覺喔    味道更不用說了啦  


非常甜美呀  豆子的味道粉濃郁喔


瞧!!!這碗湯多美啊      躲在薄薄的白蘿蔔底下的是嫩豆腐啦   加上柚子皮的香味


ㄏㄡ~~~我金滴不知道該如何形容了啦  真的把食材原味拿捏得當   也感受到


廚師粉用心做喔   揪甘心ㄋㄟ 可想而知他非常注重食材的原味   簡單講就是說不可能


吃到廚師她們切出來的水果沾有蔥蒜肉的味道啦


味噌湯裡面一點一點的小蔥花就是あさつき啦    因為寫給飯店的菜單裡面少寫了あさつき


跟エシャレット了啦  那當然素老爺收拾囉


哇屋~狼吞虎嚥居然好多到料理都沒照到啦  連甜點也吃到一半才想到要照哩   但是甜點也要


來介紹一下  除了紅豆跟湯圓以外還有地瓜喔   可素我百思不解的素   這個地瓜跟我普通吃的地瓜


差好多喔~真的粉Q喔~   還有地瓜本身甜度跟香度超讚啦    都只有照到殘飯剩菜請見諒了


第二天我們用餐時間居然是八點耶    沒辦法了因為我們訂日式餐廳  都是一道吃完在上菜啦


所以要安排時間    不擁擠又可享用美食啦   上菜囉~~金滴素狼吞虎嚥了 一點也不客氣囉


完全忘記要照相了耶     想到時已經來不及了啦~~~ 還好有及時搶救了幾張喔


這道菜我個人蠻喜歡的耶     放了好多根莖菜還放酸菜用豆腐皮包起來悶煮的 非常清爽


味道粉棒喔     可能有放酸菜讓我有感覺到台灣的味道耶


這是山菜下去做的天婦蘿喔   這種菜我在台灣也沒吃過耶    有點苦甘苦甘滴老爺粉喜歡啦


我是還好啦    不過吃起來的感覺應該對身體不錯的樣子喔


這碗湯也相當不錯喔  裡面有黑芝麻豆腐 麵線 青菜還有香香滴柚子皮喲  真的給人有滿足感喔



白白的高腳盤上的是蒟蒻喔   可以上面也灑了幾粒あさつき了   樂了老爺了全盤奉獻啦


據說蒟蒻沒有一貫的腥味口感超讚的說   說實在的對我這個正港的台灣人來說不是


粉熱愛日本料理說 可是吃過這兩天的晚餐後   想法大大改變了    第一次認識到各種


蔬菜的真正原味如此濃郁   更感受到上天不只長養萬物   並賜給它們不同的芬芳跟特色


雖然清淡可是會讓人回味無窮耶 這就是讓我百思不解的地方耶  難道是年齡大了


要吃輕淡一點嗎



不吃あさつき跟エシャレット的朋友  我在yahoo抓了兩個網址  裡面有照片可以進去看看喔


http://www.naoru.com/Shallot.htm     エシャレット好像是法文拼過來滴


http://www.shufu2.jp/dic/hinto/0001.html   這是あさつき



來幾張少爺飢腸轆轆   埋頭苦幹的樣子    感想是小孩不吃飯的話   給他一些粗活做


再餓個幾餐就會像我家少爺一樣囉



兩人份的飯後甜點下肚以後   總算有比較鎮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