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黎府回曼谷以後就是到四色菊


因為四色菊沒有機場


只能座車子去


沒想到四色菊也不近呀~~


接近柬埔寨邊界不會很遠


開車跟吃飯休息居然要將近十個小時喔~


不過我們已經算不錯了呀~


有些人還座無蓋的車子十幾個小時


風吹日曬加雨打呀~~



四色菊以前聽說是泰國裡面最窮的一府呀~


說實在有些路還是凹凸不平


房子也粉矮矮到要用爬的進去


就只能座著煮飯吃飯接著就是睡覺


根本就無法站起來呀~


再來就是因為它水質是鹹的


所以無法耕種或種植農產品呀~


真的不誇張刷牙漱口越漱越鹹


而且洗澡洗頭好像都沒有辦法起泡沫耶~



看到這一片綠油油的草皮


覺得這個府不錯呀~


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是稻田呀~


我的天呀~怎麼都沒有看到田埂路呢~


原來他們都是靠天吃飯呀~


一年只收成一次


沒有澆水施肥跟除草啦~


可想而知為什麼會窮了吧~



說到窮讓我想起美斯樂


大家應該都知道的難民村啦~


說實在的我了解為什麼泰國人這麼尊敬跟崇拜泰皇


他真的很愛民又很慈悲


泰國週邊都是共產國家


湧進好多難民可是泰皇一一接受


先安頓好有些再送其他國家


泰國雖然窮可是泰皇親政愛民


還親自教導人民種米種菜推廣農業


所以泰國人覺得泰國雖窮


但是風調雨順沒有很大的天災人禍


這些都是泰皇為人處世非常有德性所使呀~


現在大家都很緊張年事以高的泰皇


希望他能長命百歲呀~~



十幾年前的美斯樂真的是很窮


我下車看到好多人甚至連大人都穿一樣的卡基服


走近一點再看清楚還繡學號


再仔細看一下怎樣都是台灣學校的校名呢~


而且大家沒把學號拆掉就穿著走


我看了是真的有一點傻眼


後來才知道都是一些救濟團體送過去的


因為泰北溫差很大早晚真的很冷



我也從日本帶了一些文具用品


過去給一些小朋友


大家真的都很純樸口愛


因為家境不好父母去工作


大的要照顧小的還要做家事


所以有些小朋友想讀書都沒辦法


有些房子都只是隨便一些木板釘一下


從縫細還可以看到下面是豬圈雞巢的呀~


那味道就可想而知了吧~



雖然貧窮可是人們很純樸很知足


小小的半顆糖果而已那滿足的微笑


可以感受到那種赤子心跟天使的笑容喔~


當我們座著無蓋貨車要走時小朋友還在後面追呀~


我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灑糖果給他們


小朋友們才為撿糖果而停下腳步


好懷念這群天使呀~~~


唉~~貪得無厭不知足的欲望之心


讓人面目可憎呀~


我真該懺悔呀~~


 


~未完待續~


美食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