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因為T桑挑戰我的最高忍耐度


讓我發飆抓狂跟她來個台日過招以後


T桑就變得不像以前那樣囂張了


安靜到我自己也覺得粉口怕


可能T桑也感到莫名其妙


平常只會說~對不起~的我到底出了蝦蜜代治了吧~


我左思右想還是覺得粉奇怪


為什麼要人發飆了以後才會安靜乖乖的呀~~



跟老牙說T桑的事以後


老牙說日本人是對聲音粉敏感的民族


他有一位朋友是管理公司的職員


所以要解決一些客戶買完房子以後的瑣碎問題


有一次有位太太打電話來說


隔壁鄰居男生在打撲克牌的聲音粉吵呀~~


這房子是不是有偷工減料會不會有危險呀~~


這位管理公司的職員就告訴她


這是鋼筋水泥做的也有通過檢查認定才可以賣房子


趕快安撫並請她不用擔心



隔不久又有一位上班族的單身漢打電話來抱怨


說隔壁的人晚上打電腦的鍵盤聲粉吵


管理公司的職員也趕快安撫他


但是這位單身漢還是經常打電話來抱怨隔壁打電腦鍵盤聲吵


直到有一天他接到日本警察局打電話來說


他們在東京灣外海撈到無名屍


身上都沒有證件只有在口袋裡面找到這位職員的名片


所以警察局就打電話來確認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之前一直打電話來抱怨的單身漢


他居然到東京灣投河了呀~



(吼~~~聽完以後全身都涼了呀~~


怪不得日本人喜歡在夏天看鬼片或去鬼屋玩呀~~


因為我親身體驗會消暑氣呀~~)


只是感到粉無奈難道只有這樣的解決方式嗎~


難怪歐巴桑說日本有很多人都是腦筋秀豆


就是已經有病了才會怪東怪西的


唉~~每個人應該是有粉多無釐頭的因緣才會聚在一起啦~


想想還是原諒T桑吧~


唉~~~古早人說的對有量才有福呀~


人生在世也不就是有這口氣在而殊勝嗎~~



就像歐巴桑說的T桑應該也是有病呀~


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而已


再來就是歐巴桑講的T桑也粉可憐


因為都沒有朋友可以談天


所以我現在覺得歐巴桑超有肚量呀~


讓T桑糟蹋還跟她下跪行日本大禮感謝她二十年來的照顧


吼~~~真的是知進退的智者耶~~


聽了老牙說的這幾件事以後


也覺得凡事唯一方法就是靠自己自我轉念才是呀~


所以我反而感恩T桑好家在她沒去自殺


否則會造成我終身遺憾呀~~



正當大家如沐春風正享受這得來不易的寧靜時


有一次歐巴桑來我家時跟我說


她碰到新來的管理員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她訴苦


T桑最近一直雞蛋裡挑骨頭然後上訴公司


公司一接到T桑的密告以後


就緊急打大哥大call她....上司對她大罵特罵


(我在想新來的管理員可能會被T桑折磨出病來呀~)



總而言之又把她以前對付歐巴桑的爛招


又拿出來對付新來的管理員啦~


哈~哈~哈~想說T桑為什麼變安靜了


原來是轉移目標下手了啦~


對於新來的管理員我只能默默祝福她


必竟她還有三個小孩嗷嗷待哺又沒有老公


所以很須要這份工作呀~


只能請她自求多福呀~


PS.看不懂的朋友可以連接前幾篇便知道喔~~~


我的日本鄰居~~~(1)龜毛的日本人



我的日本鄰居~~~(2)被監視了啦~


我的日本鄰居~~~(3)T桑的反擊~




我的日本鄰居~~~(4)台日過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本東京小新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